安装消防管道、墙面刮白、制作电梯门套……日前,云谷科技创新园项目外部装修基本完成,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云谷科技创新园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开发区的重点转型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0.1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23层的百度创新中心、18层的金融港、3层的展示中心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百度(阳泉)创新中心为依托的培育谷,为创业团队提供完善的创业配套服务,共享先进技术,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进入创新中心大楼,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各项工序有序进行。4层,施工人员正相互协作进行消防管道安装以及消防用电线路的架设工作。6层,电梯门套加紧制作中。12层的一个房间内,施工人员认真粉刷内墙、房顶。

  “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但是室内还是挺暖和的。”云谷科技创新园项目负责人赵云说。目前,供暖管道完成安装,并已成功送暖,施工人员可以在温暖的环境中铆足劲干活,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针对工地外来人员多的特点,项目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在施工现场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健康提示,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测温制度,对施工人员一天两次测温,要求作业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对办公区、卫生间、宿舍等重点场所及进入工地的物料进行消毒,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作为运营团队,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载体建设和招商等相关工作。阳泉项目负责人郭玉领介绍,目前,他们正联合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局以及开发区开展预招商工作,并开始规划后续产业服务平台建设,包括产教融合平台、科技金融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以及人力资源联盟等,确保高质量推进智创城建设。(吴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