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市委副书记薛明耀深入平定县,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山西晋婆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近年来带领周边农户调整种植结构,黑色农作物种植面积逐渐扩大,品种不断更新,有效带动农户增产增收。来到平定县锁簧镇前锁簧村该公司厂区,工人们正在打包黑小米、黑玉米等产品。薛明耀走进原料车间、生产车间查看,听取公司运营情况和发展规划汇报。他指出,要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多方面带动、多形式合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紧盯市场需求,延伸产业链条,在农产品深加工上走专业化、规模化路子,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山西昱欣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锁簧镇陈家庄村,公司从2015年成立至今,已经发展成集种植养殖、绿色消费、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区。薛明耀走进蔬菜、水果温室大棚,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比较效益和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机遇,科学合理规划,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将休闲观光农业打造成为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的富民产业。

  当天,薛明耀还来到冠山森林公园,就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