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上午,市长雷健坤深入郊区督导调研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提升项目支撑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调研中,雷健坤走进郊区苇泊工业园区,实地察看园区建设进展,听取园区产业规划布局、基础设施配套以及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雷健坤强调,产业园区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战场,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项目为王”, 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抢先抓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续建项目早日投产,以项目建设实际成效推动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随后,雷健坤来到山西中坤集团钻车设备、三机配件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产品优势、市场前景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强化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推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她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企业诉求,依托“晋品晋材晋用”平台,助力企业提升市场份额。雷健坤接着来到耀邦环卫设备生产线厂房,听取企业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站、环卫装备等产品介绍。她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达产达效,为建设美丽阳泉贡献力量。

  郊区千亩坪现代农业产业园集农业、科技、文化、旅游于一体,是郊区现代高效农业的示范基地和展示窗口。雷健坤走进产业园核心区建设现场,听取园区规划布局汇报,察看温室大棚建设,了解农业新技术运用、新品种培育。她指出,农业永远是朝阳产业,要抢抓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机遇,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着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现代农业示范区。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调研中,雷健坤来到阳泉一监,实地察看防疫检查点设置、进出车辆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在接受体温检测后,雷健坤走进安检大厅和指挥中心,听取阳泉一监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通过视频调度检查监区管理情况,并对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她指出,监狱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彻底排查民警职工家属、外协人员和服刑人员等重点人员,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突出抓好场区管控,坚决将疫情封堵在监狱大门之外,确保监狱绝对安全。

  在郊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雷健坤仔细询问集中隔离人员身体状况、隔离观察流程以及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21+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确保中高风险地区返泉来泉人员应隔尽隔。

  来到郊区李家庄乡卫生院,雷健坤详细了解预检分诊、隔离留观、院感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她强调,基层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哨点”,要提高警惕、压实责任,加强村医培训和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发热患者接诊流程,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郭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