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总结全市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标准化建设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一件大事,是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抓手。开展好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标准化达标创建,对实现司法行政工作全面标准化具有引领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省厅的要求与建设标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努力打造高标准的社区矫正中心和基层司法所。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牢固树立“以标准树形象、以标准提质效”的理念,按照社区矫正“刑事执行数据化、监管手段信息化、教育帮扶网络化、业务流程智能化、场所设施标准化”和司法所“基础建设标准化、日常管理标准化、工作服务标准化”的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面推进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标准化建设。

  会上还宣读了《全市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方案》和《推进全市司法所标准化建设工作清单》,5个县(区)司法局分别就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标准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李志刚 张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