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至25日,郊区组织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采风活动。

  中国网、《法制日报》、《山西日报》、《山西经济日报》、《阳泉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探访了汉河沟村、三都村、河底村、南沟村等郊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村和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了解郊区在探索乡村治理工作中的创新方式、村级权力监管机制、村民议事协商形式等。记者们边走边看,不时与各村干部群众交流。

  2019年底,郊区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首批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成为全国115个县区、全省3个试点县区之一。一年来,郊区按照“调查研究、总结梳理、选树试点、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初步构建起“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体系。

  采风活动中,媒体记者以基层捕捉到的鲜活事例为切入点,深入践行“三贴近”的原则,采写了一系列接地气、“冒热气”的新闻稿件,为郊区进一步扎实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加油鼓劲。(郭鑫璐 刘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