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近日,平定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平定县交通运输局配合公安、卫体等部门,协调公路段、高速公路等部门做好交通卡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人武部为交通要道卫生检疫站安装帐篷9顶;在张庄高速下口、平定北高速下口、京昆高速下口等4个地点安排人员执勤,配合卫生检疫。

  同时,严格管控措施,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加强省外出行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的管控;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来访人员均需配戴口罩、提供健康码;加强对汽车站、候车室、客运车辆、出租汽车等交通场所和交通工具以及办公场所的日常通风、消毒,落实好司乘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卫生防疫工作;加大交通场站、冷链运输及物流的管控力度,并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在宣传教育方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宣传;严格禁止大型会议活动及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落实好卫生整治及健康教育工作。(李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