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平定县城管部门及时约谈青桔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负责人,要求严加整改,规范运行。

  大量共享单车投放平定县,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一些市民骑行结束,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绿化带以及小区内和道路中间,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出行。

  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定县共享单车主要存在停车点位不规范,点位投放量规划不合理,共享单车停放未按要求设置点位,点位投放量没有依据需求量大小进行合理规划及调度运维人员严重不足,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等问题。

  城管部门约谈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严格按照选定的点位设置电子围栏,明确禁投区域和禁止停放区域。企业后台要做到实时监控,安排足够运维人员管理好共享单车,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在盲道、绿化带、隔离带、河道边的车辆以及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道路单车管理力度,确保共享单车停放有序。如遇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严格按照要求,提前安排运维人员和运维车辆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等。

  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全力做好共享单车的管理和调度,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