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走近平定县城里街一家“爱心驿站”,只见驿站里面设施齐全、标志明显,服务贴心,感觉温馨舒适。

  位于城里街的这家“爱心驿站”名为顺诚公司工会爱心驿站,为省级爱心驿站。公司大门口有一个醒目的标牌:“为广大环卫工、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市政园林工、快递外卖员、志愿者等户外劳动人员免费提供歇脚休息、饭菜冷藏加热、饮用水、手机充电、修车工具、应急用药、如厕、报刊阅读等服务,开放服务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6点。”

  走进驿站,记者见到有两个环卫工人正在吃早饭。她们指着驿站墙角的热饭煲告诉记者:“这里提供的热饭煲比家里的还好。我们早上扫完街道,随时都可以吃上热饭、喝上纯净水,还能连上无线上网。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驿站比我们家还舒服。现在我们扫大街的环卫工人可享福了。不光我们环卫工人,其他户外劳动者也都能感受到温暖。”

  爱心驿站的设立极大地方便了每天在城市各个角落服务的“城市超人”,使他们体会到家的温馨感和舒适感。一位外卖小哥走进驿站,一边倒水一边高兴地说:“工会组织创办的这种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给人以雪中送炭的温暖,就像到了自己家一样备感温馨体贴。而且好多地方都设有爱心屋,我们在县城送外卖,到处都有家的感觉。工会切切实实为我们这群户外劳动者做了件大好事、大实事。”

  截至目前,平定县共设有县总工会爱心驿站、东方世纪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工会爱心驿站和顺诚公司工会爱心驿站3个省级爱心驿站;在县城主要街道的公共场所、窗口单位还设立有11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改善了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让他们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葛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