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房建市政工程及市政运营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及市政运营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并对开发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建筑工地、单位要认清形势、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刻认识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性;要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防止建筑安全事故发生;要重视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管理人员及一线作业人员,做好超过一定规模危险性较大工程方案的审批审核及技术交底工作,指导作业人员安全操作;要做好安全隐患自我排查工作,按照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要求,对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判定、分级管理,各项目责任人亲自带队,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不留死角;要突出惩罚机制,根据《停工整改通知单》相关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施工单位,要限时整改,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王英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