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传达省纪委《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开展监督的电话通知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要求始终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创造性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开发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总体要求,紧扣全市“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总体思路和要求,结合开发区实际,在聚焦“六新”率先突破、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等方面下足功夫,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市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新路作出开发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餐饮浪费现象的严重危害,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充分发扬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树立节约意识,在工作中、生活中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纠正一切铺张浪费行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开发区蔚然成风。(赵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