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宣读了《开发区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单位负责人就各自领域全面做好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临汾襄汾“8·29”房屋坍塌事故教训,按照全省“8·30”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立足开发区实际,依照排查整治时间,迅速分组分类展开排查,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拿出切实举措,全方位整治整改。

  会议强调,所有相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好此次专项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判各自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安全生产“三必管”规定,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履责尽责能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重点领域整治,针对辖区内存在问题的三个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问题清单,依法依规整治存在乱象,确保百分百排查到位、整治到位;要严格执法查处,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按照边查边改原则,依法严肃处置各类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建筑领域事故发生。(赵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