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各个审批科室深入荫营园区,为建设项目手续办理提供上门服务,并深入调研解决当前困扰企业的问题,为企业答疑解惑。

  2019年,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区到80平方公里后,原先属于郊区的荫营园区被划入其中。然而,该园区个别项目存在“在郊区立项、在开发区办理规划、由郊区监管环保和安全”的“多个部门、多枚印章、多重管理”现象。

  针对此现象,开发区按照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要求,依据“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的“三统一”原则,积极推进开发区80平方公里范围内项目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同时,制定了《2020年度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企业目标考核办法(试行)》,以考核促进入企服务常态化,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回应企业需求。

  “在对阳泉日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铸造砂项目和阳泉广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金属顶梁、截齿生产线项目的调查了解中发现,这两个项目主要存在调整南侧窑沟路规划的问题。”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王晓东说。他们积极对接相关市直部门了解道路调整手续办理进程,为企业排忧解难,并承诺将积极协助企业办理立项手续,备案完成后进一步推进规划、环评及施工许可手续办理。

  通过此次上门服务、现场办公,进一步回应了企业诉求,优化了开发区政务服务环境。下一步,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定期跟踪了解项目最新进展,及时协调处理遇到的问题,做好服务工作,推进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张瑞芳 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