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纪平轻车简从,到郊区调研清廉乡村建设工作。

  吴纪平先后到郊区平坦镇坡头村、旧街乡南沟村了解清廉乡村建设情况。吴纪平对郊区打造清廉乡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清廉乡村建设是完善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体系的有效途径,是保障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打造清廉乡村,要挖掘乡村文化中的廉洁元素、红色历史资源,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与规范农村权力运行、推进权力行使公开有机结合,与加强农村党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结合,通过清廉乡村建设,提升农村干部廉洁履职能力、为民务实作风,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全面提升清廉乡村建设效能。

  调研期间,吴纪平还深入河底镇纪委,查看谈话场所,翻阅案卷资料。他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市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办案协作区功能,全力推进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建设,在强化监督、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荣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