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强区战略,为“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提供人才支撑,着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城区坚持“三个注重”拓宽引才用才渠道,全面推进全区人才工作。

  注重加大对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近期,城区为打造人才“洼地”,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到城区干事创业,更好地促进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实施了人才引进计划,拿出硬核岗位招才引贤。此项工作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目前报名人员地域辐射广,涵盖北京、上海、西藏、新疆等地;行业覆盖多,包括机关、事业、群团、国企、外企等;人员类别全,包括已参加工作的党政企事业单位人员、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目前,引才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中。

  注重全力畅通区内外人才流动渠道。加大编制统筹力度,在实名制审核基础上,将有限的编制资源收回,进一步向教育、民生和基层领域倾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去年以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各类人员用编66名,人才回流引流效果明显;拿出5名事业编制专门用于从社区“两委”成员中招录工作人员,有效激发基层干部干事活力。全力畅通区内外人员流动渠道,简化和规范调动手续办理流程,全区干部职工人岗相适度显著提高。

  注重搭建平台激励人才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候鸟人才工作站”作用。工作站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邀请我市知名抖音自媒体举办“提振辖区经济,促进居民消费”商·媒推介会,为城区企业门店宣传推广开辟了新的模式。通过新兴媒体大数据传播聚合消费者,推动特色企业门店销售,打开市场空间,按下恢复辖区企业门店活力“加速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