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阳泉宾馆举行预备会议。刘 胜摄

  9月26日,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阳泉宾馆举行预备会议。雷健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换届风气第四巡回督查组组长陈晓红到会指导并讲话。

  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应到代表445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42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名单;通过由45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尚日红为大会秘书长;通过由13人组成的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议程。

  陈晓红指出,即将开幕的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事关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意义十分重大。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党代表的职责使命,认真自学“十个严禁”换届纪律、会风会纪“十不准”要求,严格履行代表职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格遵守大会秘书处各项任务安排,处处发挥好党代表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确保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风清气正。

  雷健坤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阳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大会的主要任务。雷健坤说,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查十二届市委报告,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十三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市纪委领导班子,选举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党代会。

  雷健坤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大会开好。要认真审议好工作报告,建睿智之言,献发展之策,努力让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更加贴近阳泉发展实际,更加体现广大党员意志,更加符合全市人民意愿。要选好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的要求,负责任地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要严格执行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换届纪律的各项要求,严格服从大会主席团领导,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郑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