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2021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阳泉分会场系列活动在娘子关景区隆重启动。启动仪式现场,1200名大学生与歌手张楠一起深情演唱了《难忘的热土阳泉》《山西好风光》《歌唱祖国》等歌曲,表达出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与祝福。平定县、盂县、郊区、城区、矿区主要领导分别进行了旅游推介,生动展示了我市的特色文旅资源和地方文化魅力。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峰博士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我市将以此次旅发大会为契机,深挖红色文化、太行山水、古村小镇、特色产业等资源,打造国内知名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做实、擦亮、叫响“中共创建第一城”品牌;立足“万里长城第九关”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集山水观光、文化休闲、快进慢游为一体的标志性旅游景区;充分发挥温泉、紫砂、药茶、中药材、森林生态等资源及产业优势,发展壮大富有阳泉特色的康养产业;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不断提升“太行深处有人家”“中国古村游阳泉”品牌形象;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全产业链布局,让广大游客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尽享生活之美。刘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