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城区上站街道德胜街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着力为居民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

  群众事当成自己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胜街社区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于学习全过程,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高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

  4月7日晚,社区网格员王磊接到居民电话,得知德胜街北小区12号楼的煤气管道发生泄漏。放下电话,王磊迅速前往现场,途中紧急联系了市煤气公司。

  王磊到达现场,就闻到一股浓烈的煤气味。为了确保安全,王磊立刻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不要使用明火及开灯。随后,赶来的煤气公司抢修人员根据气味和声音仔细寻找,终于在1单元楼下户外煤气管道处发现泄漏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泄漏点逐渐被焊好,现场气味也渐渐散去,隐患得以消除,王磊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王磊说:“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能让群众满意我很高兴。”

  着力解决群众关切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德胜街社区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着力点,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巨兴街10号楼,一户居民楼上的住户家经常漏水,导致自己家被淹,他多次联系楼上住户,可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网格员了解了这一情况后,及时找到双方,商讨问题的解决办法。

  经过一次次耐心细致地调解,在网格员的撮合下,两家最终达成协议,楼上住户答应尽快修缮下水,彻底解决漏水问题。

  德胜街社区通过解决群众关切,不断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真正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广大党员也在实践活动中锤炼了党性、提升了党性修养,真正成为“居民的服务员”。

  联合开展志愿活动

  德胜街社区的党史学习教育还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加以落实,社区和辖区党建共建单位合作,倾力为居民打造和谐社区。

  近日,德胜街社区党委联合上站小学、人保财险阳泉分公司、市劳动监察大队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各单位的党员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辖区天成巷、火车站广场,对无人管理的绿化带内的卫生进行清理。党员志愿者们手拿捡拾器、笤帚等工具,对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将清理出的烟头、白色垃圾统一装入垃圾袋运走。志愿者们还向路人发放了宣传资料,倡议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

  德胜街社区将学习党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示了辖区党员争做先锋表率的良好形象。德胜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高秋平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组织社区党员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党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脚踏实地为居民办实事,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王鹏 张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