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位于城区河边街的同心广告公司的门店里热热闹闹,陆续有老年人走进店内,领取了一份“爱心馒头”。

  “这馒头好吃,我还省得做晚饭了。”74岁的居民时玉珠从店员手里接过一份馒头说,她家就在门店对面的安装公司小区,当天出来遛弯时看到店门前悬挂的条幅,就进来领一份。算起来,这是她第二次领到店里发放的“爱心馒头”。

  店门前,写有“河边街社区、阿壹莲美容会所携手献爱心公益活动”字样的条幅和写有“免费发放爱心大馒头”字样的指示牌十分醒目,吸引了许多老年人前来咨询。

  作为同心广告公司和阿壹莲美容会所的负责人,廉俊萍说,活动在每月初一举办,一次发放150个,领取对象是环卫工人和社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这场活动从去年疫情期间开始,每月一次,至今已持续了一年。

  “馒头是纯碱馒头,居民吃过以后普遍反映口感不错,有的还专门跑来询问在哪能买到。”廉俊萍说,“我们在这里已经干了20年,和很多居民都熟悉,就觉得应该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馒头不多,但廉俊萍希望能通过这些馒头的“微薄之爱”,温暖社区老年人的心,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社区将引导更多驻地企业,参与社区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河边街社区主任韩云疆说。(史桓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