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给我和Q版红军小战士合个影!”

  日前,开发区悦沁园经过一段时间修整重新开园,不少来这里散步、晨练的群众,在公园里打卡,为小巧精致的党建主题公园“点赞”。

  焕然一新的悦沁园是开发区的党建主题公园,也是开展党员教育的创新载体。党建主题公园通过艺术雕塑、影像、图片、音频和二维码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游园观景中,接受党史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

  来到公园入口处,“党建主题公园”的字样映入眼帘。走进公园,园内分布着6位Q版红军小战士。鲜艳的党旗标识、有序设置的党史展板,掩映在公园里,让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个宣传展板上,都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微信扫码,便能在“喜马拉雅”平台收听党史讲解音频。

  开发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董中华说,开发区打造党建主题公园,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群众,是党的思想理论宣传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悦沁园位于开发区中心区域,周围社区集中,往来市民多,在这里建设党建主题公园很有意义,能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受益。下一步开发区还将探索更多促进党的思想理论宣传教育的方式,让党建更好地融入开发区“生活圈”。(梁隽 聂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