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星火力量 ,共助创业梦想。3月29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第六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山西选拔赛暨山西省第十一届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及创业系列活动启动,大赛报名截止到5月31日。

  本届大赛主题是“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由省人社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1家单位共同举办,省就业服务局承办。大赛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鼓励自主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打造“凝聚星火力量? 共助创业梦想”品牌,以高质量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大力营造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

  大赛采用“2+3”模式,即:2个主体赛+3个专项赛。主体赛包括先进制造、现代服务2个赛道,专项赛包括乡村振兴、银发经济和绿色经济3个赛道。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均可按要求报名参赛,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核心团队成员。参赛项目可通过山西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线上报名,也可在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现场报名。

  大赛采取“6+5+1”模式开展,其中项目路演6分钟以内,评委提问互动5分钟以内,1分钟打分。各市初赛将于6月20日前完成,全省复赛、决赛将于7月下旬完成。

  大赛将产生50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7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5个,对决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优秀创业项目,将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6万元的资金扶持。省级大赛组委会按照决赛成绩择优推荐15个优秀创业项目晋级全国选拔赛。

  大赛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源来好创业”推进活动、创业分享、创业培训、创投对接、创业项目推介和创业访学等系列活动。(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