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委党校(院)、省社科院(中心)、省社科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  

  2020年12月30日,省委党校(院)召开校(院)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事宜。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型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山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遵循客观规律,为未来5至1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我省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引。会议要求,省委党校(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尽快进教材、进课堂、进科研、进头脑。要认真谋划好2021年校(院)各项工作,编制好校(院)建设和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议,积极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为山西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年12月31日,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加强政策研究和解读,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高质量政策建议。认真研究编制院(中心)“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好2021年工作,研究回答好我省转型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切实肩负起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为服务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今年1月5日上午,省社科联先后两次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省社科界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做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社科界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上来。要立足社科联职能,充分发挥社科类社会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的优势,做好会议精神的解读阐释和宣讲,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普及,讲清楚“十三五”时期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讲清楚“十四五”时期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激励全省人民为实现新的宏伟蓝图和目标而奋斗。要在建言献策上作贡献,落实省委关于借助外脑、善用智库、创设政策、提供服务的要求,动员专家学者面向山西转型发展,借鉴国内外经验,进行战略性、前瞻性、专业性、储备性课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强大合力,为我省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力量。(郭艳 王立忠 王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