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晚,农历六月初六,精彩的文艺表演和传统节目放河灯的完美融合,再一次掀起娘子关旅游的高潮。这次传统与时尚的碰撞,让娘子关河灯节“出圈”。

  娘子关景区副总经理刘朝介绍,河灯节是娘子关传承数百年的特色民俗文化节日,蕴意丰富、“节味儿”浓厚,是老百姓们祈福祝愿和表达情感的重要载体。另外,河灯节特色鲜明、辨识度高,各地游客渴望了解和参与的意愿高,“放河灯”更是成为娘子关的一个“标签”,深受大众喜爱。

  随着娘子关旅游业的发展,河灯节开始被当作展现娘子关千百年来民俗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一年一度的河灯节活动也成为当地老百姓和周边游客共同的期盼。

  为切实做好本次河灯节活动,持续塑造娘子关“河灯文化”品牌符号,娘子关旅游公司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筹备和策划,从活动主题、活动形式、活动内容,再到宣传营销、后勤保障、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每一个细节都在精心打磨。

  第五届河灯节活动结合娘子关的唐风属性,加入古风换装和国风系列游戏,为游客带来沉浸式新奇体验。为了让更多游客知晓河灯节活动,主办方不仅在娘子关微信公众号和公司官网提前发布了活动公告,而且聘请专业人员设计了精美的H5互动游戏,设置了诱人的奖品,为活动预热。我市抖音达人别出心裁的推广宣传,为活动增色不少。射箭、投壶、猜灯谜等特色活动的加持,让此次文旅盛宴精彩无限。

  娘子关旅游公司积极谋划、全员参与、科学分工,再加上娘子关镇政府、派出所、交警队以及医护人员的大力协助和通力配合,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共同成就了河灯节晚会的美好时刻。

  家住开发区的王家辉带着一双儿女和父母早早来到娘子关。王家辉说:“以前听说过娘子关的河灯节,但没有参加过。在抖音上看到娘子关要举办河灯节的活动后,我们一家人都很兴奋,孩子们也很感兴趣。来到这里,参加了不少活动,晚上还放了河灯,感觉很不错。”

  为期4天的第五届娘子关河灯节落下帷幕。刘朝表示,景区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增加旅游元素,设计更多体验感强的活动,给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宋晓君 冯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