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城管执法队南山路分队按照柔性执法、主动服务的要求,积极开展辖区企业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城管力量。

  “超市能否在不影响市容环境的情况下,开展户外商品促销活动?”针对华龙超市南山店提出的这个需求,执法人员表示,按照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他们可适当考虑超市的需求。同时,执法人员要求超市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前提下开展促销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收拾现场、恢复原状。

  走访中,执法人员还深入红星市场、滋生堂药店南山分店等,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及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尤其对涉及的城市管理问题一一登记,与企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和发展举措。

  下一步,在做好日常执法巡查工作的同时,市城管执法队南山路分队将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当好企业“贴心人”,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打造一支为民办事、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执法队伍。(吴珊 朱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