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而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天进行结婚登记,我市的赵宝平和张慧芳这对小情侣也不例外。而新郎赵宝平在婚姻登记处的一个举动,却令他小火了一把,新娘张慧芳也啼笑皆非地表示“这一天永生难忘”。

  事情发生在平定县婚姻登记处。当天一大早,前来领证的情侣就排起了长队。由于太兴奋,赵宝平在前一晚失眠了,满脑子都是筹备婚礼的事儿以及对婚后生活的憧憬。直到凌晨3点多,他才迷迷糊糊入睡。不到7点,赵宝平就早早醒来,收拾一番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张慧芳去了婚姻登记处。

  因为预料到5月20日登记结婚的人会有很多,赵宝平提前几天就进行了预约,然而,到了婚姻登记处却被告知需要重新排号。看着等待的情侣排成了长龙一样的队伍,小两口内心都充满了忐忑,生怕领不上号。“我们在一起3年多,吵吵闹闹走到结婚这一步很不容易,特意选了5月20日来领证,就是希望自己的婚姻能有个美好的寓意。”张慧芳说。

  就这样,赵宝平和张慧芳一边排队,一边焦急等待。幸运的是,小两口排到了当天上午的最后一个号,成为当天上午最后一对儿领证的新人。顺利拿到结婚证的那一刻,两个人才松了一口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张慧芳和朋友在登记大厅外面咨询相关事宜,全身心放松下来的赵宝平在等待的时候,竟然不知不觉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一幕被朋友用手机拍了下来,看着被人叫醒后一脸懵的赵宝平,一旁的张慧芳忍不住大笑起来。

  之后,朋友将这段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络平台,网友们看到后直呼“既感动又好笑”,并纷纷送上了祝福,有网友说“太可爱了”,还有网友调侃新郎“到手了,心掉到肚子里了,可以踏实睡觉了”,更有网友断定“此男同胞值得依靠”……

  “没想到这个小插曲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我老公说他万万没想到睡了一觉起来就‘火’了,不仅亲朋好友打来电话恭喜我们,还有很多陌生网友祝福我们,很感谢大家。”张慧芳笑着说。小两口不约而同地表示,这件事将会成为他们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荆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