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本来要来的,但由于临时有任务下井了,特意委托我来,向生产生活服务中心管路队澡堂的同事们表示感谢。多亏你们及时帮忙保管,真的太负责任了。”近日,一矿开掘一队党支部书记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一矿生产生活服务中心管路队岗位工李志明手里,并夸赞他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和拾金不昧的精神。

  5月7日早上6点多,当天值班的澡堂二班岗位工李志明在巡查澡堂期间,地上的一个包裹引起了他的注意,打开一看竟是几件衣物、一部手机和部分现金。“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得想办法和失主取得联系。”李志明说。但由于当时是早上上班时间,澡堂更衣间来往人员较多,一时无法确认失主的具体信息。向班长汇报后,他把物品放到服务室保存。李志明一整天都将此事放在心上,每隔一会就到澡堂巡查一次。

  等到下班,李志明才知道,由于时间匆忙,开掘一队队长在早上换好工作服后,竟忘记把衣物放入吊篮,升起吊篮后自己就下井了。下班后才发现吊篮是空的,自己的衣物被保存起来了。通过核对,确认无误后,李志明将捡到的物品归还给失主。

  面对同事的赞扬,李志明腼腆地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像李志明这样的人,在一矿生产生活服务中心管路队还有很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赵战伟 张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