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儿童突发疾病,网格员们及时伸出援手,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并给其家里一岁半的妹妹当起了临时“妈妈”。

  1月13日下午,如意庄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开会。突然,一位居民跑进来焦急地说:“孩子在家突发疾病,大小便失禁,还流了好多血,需要紧急送往医院。”了解情况后,社区主任牛慧样顾不上穿外套,带领工作人员和居民直奔患者家中。

  大家一边奔跑,一边拨打“120”。得知救护车都在执行任务时,社区一名工作人员急忙拦下一辆出租车,其他人跟着居民赶往家中。一行人回到家,发现孩子小便失禁,弄湿裤子。大家冷静地帮孩子穿好衣服,稳稳地抱起孩子下了楼。工作人员陪着患病孩子及其家长乘坐备好的出租车赶往医院。考虑到居民家中还有个一岁半的妹妹无人照看,牛慧样便留下来照看幼儿。

  牛慧样把孩子抱到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买来零食、陪她玩耍,当起了临时“妈妈”。在大家的悉心照顾下,孩子吃饱喝足后,甜甜地睡着了。

  晚上8点半,幼儿的妈妈从医院返回社区,当听说患病的孩子已脱离危险时,“妈妈”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面对居民的再三感谢,牛慧样和同事们表示,“患难见真情!危急之中伸出援手,这是社区工作者应该做的。”(王鹏 王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