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收到了市民任某赠送的一面印有“困难之时伸援手,为民解忧人人颂”的锦旗。任某对法院工作人员在自己心脏病突发时的及时救助表达了由衷感谢。

  “醒醒、醒醒!”“别睡着!”“赶快拨打‘120’!” 2021年12月23日上午11时,在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内,庭审结束后的当事人任某在办理案件相关手续时突发心脏病,案件书记员、大厅工作人员和值班法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呼唤当事人,并采取相关应急措施。

  “我就是有点不舒服,一会儿就好了。”任某表示自己患有心脏病,已服用随身携带的药品。说话间,任某额头冒汗,四肢瘫软,眼神呆滞,心脏病再次发作。工作人员一直呼喊任某,使其尽量保持清醒,并在电话中告知120急救医生病人的状态和服药情况。随后,在医护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工作人员进行了初步急救。等120急救车到达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抢救,任某脱离了生命危险。承办法官和法警为任某垫付了医药费,在急救医生确认其无危险后将其送回家中。(张景梅 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