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红色追寻”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市展览馆开展。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李培敏应邀出席活动。副市长李君宣布展览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出席活动。

  “红色追寻”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我市举办,是落实省委“既要‘送’文化,也要‘种’文化,更要‘兴’文化”要求的重要举措。此次作品展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文化馆业务指导,市文旅局、省摄影家协会承办,展出摄影作品190余幅,涵盖风景、人物、纪实等多方面,展示了山西人民新时代追求高品质生活,共谋转型发展的精神风貌。

  今年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的主题是“红色追寻”,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地20余个单位、机构组织和千余名摄影爱好者报送的2057幅摄影作品,经专家组初评评选出参与网络投票入围作品200幅。其中,我市报送的摄影作品入围45幅,获奖15幅。

  山西省网络摄影大赛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大赛每年确定一个主题,运用“互联网+艺术普及”的理念,通过多维度、立体化平台展示、宣传、推广优秀群众摄影作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魏君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