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志愿服务现场。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10月13日上午,郊区如家颐养院的小庭院里传出阵阵悠扬的歌声。当天,市养老产业协会的会员和文艺志愿者先后走进郊区如家颐养院和郊区旧街乡鹤望康居养老中心,为老人们带来了慰问品,还为老人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大餐”。

  当天上午,在如家颐养院,节目在一首慷慨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几名文艺爱好者身着红色长裙,为台下的老人倾情歌唱。男声小合唱《母亲》将文艺演出的节奏推向了高潮。诗朗诵、女声小合唱、大合唱等节目依次上演,深受大家欢迎,现场掌声不断。

  今年73岁的老人张富变在观看《母亲》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社会爱心人士为我们精心编排表演了节目,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我在这里住得很满意,这个重阳节过得真开心。”张富变说。

  在旧街乡鹤望康居养老中心,文艺爱好者为这里的老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表演中,他们还不时和台下的老人互动。今年66岁的孙世平是众多文艺爱好者中的一员“老将”。当天,他多次登台,为养老院的老人表演了多个节目。孙世平说,能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到这里表演节目,他很开心。

  旧街乡鹤望康居养老中心是今年旧街乡“公建民营”养老模式的范例。他们将原先乡镇养老院维修改造,交由经验丰富的个体承包,既能盘活现有资源,帮助民营养老院更好地经营,又能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康养服务。目前,鹤望康居养老中心设有50个床位,居住着31位老人,10多个当地特困供养人员在这里享受免费的优质养老服务。

  台上的文艺爱好者倾情演出,台下的老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市养老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伟芳说,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营造浓厚的爱老、为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还能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他们会持续关注养老产业,通过搭建平台努力为老年人养老提供全方面、多层次、个性化的优质服务,推动我市养老产业市场健康发展。温荣鑫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