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1年“创客中国”阳泉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市高新技术创业园举办,来自全市的48家企业及团队参加比赛。其中,12个参赛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主办,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场,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大健康、新材料、绿色节能等多个领域,旨在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提升我市双创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

  比赛中,参赛选手就各自项目进行了展示与介绍,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评分,最终阳泉莹玉陶瓷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本土桑黄产业化发展新模式获一等奖,山西邦奥伟业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山西新睿磁性技术有限公司、山西晋婆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川峰科技有限公司获二等奖,山西曾益聚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山西通宝鑫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菲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阳泉绿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岳田楼布艺工作室、绿队获三等奖。所有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2021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