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警一大队在辖区桃北东街上行玛丽路段和下行红房子路段施划了出租车专用临时停车位,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状况。

  民警介绍,专用临时停车位内,出租车可以有5分钟时间供乘客上下车,超过5分钟,将面临违停抓拍,如果社会车辆挤占、滞留专用临时停车位,将面临处罚。

  沃尔玛五叉路口是交警一大队辖区重点管控路口,每天的车流量大,行人通行率高,人群密集使得众多出租车将该路段视为揽客重点路段。高峰时期,随意停靠等待乘客的出租车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经常造成交通拥堵。

  为有效改善这一状况,最大限度提升该路段通行率,也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便捷,交警一大队领导班子多次深入该路段考察研究,经过数次协商探讨,终于敲定了两处出租车专用临时停车位的施划地点。

  出租车有了专用停车位后,乘客有了固定的等车点,出租车驾驶员也有了固定的停靠点,避免了驾驶员随处停车“吃罚单”,也最大限度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张景梅 张欣 白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