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2021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阳泉市“邮储银行杯”初赛开赛,经各县(区)初选赛选拔出的95个优秀项目晋级市级初赛。26日至28日,这95个项目将分创新组、创业组、创意组3个组别进行激烈角逐,最终选出25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

  大赛以“凝聚星火力量,共助创业梦想”为主题,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主办,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比赛于年初启动,我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最终报名参赛入库项目211个,其中创业组81个,创新组114个,创意组16个,报名数创历史新高。经各县(区)严格选拔、优中选优,95个优秀项目成功晋级市级初赛,参赛项目涉及科技、文化、农牧等领域。

  当天上午的初赛启动仪式后,创新组比赛开赛。各项目团队代表依次登场,用简洁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立体的多媒体演示文稿,介绍各自的创新创业理念、产品优势和发展前景。互动答辩环节,专家评委从专业的视角,针对项目提出问题,给予现场指导。(王文 薄红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