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节气文化·四季阳泉”文旅主题活动之一“我在滹沱河畔等你·最美梁家寨”首届水游电音节在盂县梁家寨乡大汖温泉大酒店启动。

  活动由盂县县委宣传部、盂县文化和旅游局、梁家寨乡党委政府主办,内容包括“水游电音节”“美食荟”“短视频创作荟”等单元,时间持续至8月29日,每周六、日将举办水上电音节。

  当天,“小康总”“王鹏宇在努力”“贝拉姐姐”等来自太原、石家庄、阳泉等地的各平台网络达人现场创作短视频,推广景点风貌,展示当地民情风俗。

  主办方介绍,活动期间将举行短视频创作比赛,7月24日至8月10日为创作阶段,参赛网友可将参赛作品上传至抖音平台并添加“我在滹沱河畔等你·最美梁家寨”进行发布。8月11日至13日将邀请专家进行评奖。8月15日举办颁奖晚会,通过短视频平台对盂县乃至我市的旅游资源进行多角度、多维度地拍摄、传播。

  本次水游电音节将充分展现滹沱河畔美丽的夏日水景风光、大汖古村的独特风景风貌,吸引八方游客到盂县旅游,让游客对梁家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有更多了解。(张景梅 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