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80岁以上残疾军人和1至4级残疾军人开展送证上门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92岁的王喜全、91岁的孙如荫、90岁的张少钦、80岁的胡延国等高龄残疾军人和因公1级残疾军人赵敬伟、因战3级残疾军人王秀文在家中收到了新版残疾证。活动中,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主要领导亲自带领工作人员送证上门,同时了解他们身体和生活方面情况。

  今年8月1日起,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将启用新版证件。为保证换证工作如期完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筹划、精心部署、高效落实。在市、县两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6月初基本完成了全市近700名残疾人员证件换发审档、制证、芯片写入等前期工作。

  此次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之一,旨在让优抚对象少跑腿,实现服务“零距离”。(魏君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