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锵,咚咚锵……伴着锣鼓的敲击声,秧歌队、舞狮队等表演队队员们扭动着快乐的秧歌舞步。2月24日下午,小河村元宵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中,村口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观看,表演队队员不时与市民互动合影,呈现出一派欢乐的景象。伴着一曲《最亲的人》,市民与表演队伍一起缓步行至评梅广场后,变脸、舞狮子等一系列活动轮番上演,再次将民俗表演活动推向高潮。

  为了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小河古村评梅景区从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便紧锣密鼓商议元宵节活动相关事宜。

  按照活动方案,2月24日至2月27日,小河村评梅景区举办元宵灯会,进行扭秧歌、舞龙、舞狮、变脸等民俗表演。小河村民俗展演活动每天16点30分开始,农历正月十三、十四舞狮子,农历正月十五、十六舞龙。

  小河村党支部书记、评梅景区开发中心总经理周向阳说:“在防控好疫情的前提下,2月12日小河村评梅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我们希望能为千家万户带去节日的欢乐。”(曹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