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早上9点,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像往常一样忙碌着。忽然,一位戴口罩的男子将一个白色箱子放在医生办公桌上转身就走。医护人员一怔,还没反应过来时,那位市民去而复返,又放下一个白色箱子。

  大家打开一看,原来箱子内是一碗碗分装整齐,摸起来还热乎的腊八粥。箱子上有两行简短的留言:“感谢你们逆行在最前线,感谢你们英勇无畏的奋战。只想说一句,有你们在就心安。”

  急诊科护士长赵翠红赶忙上前拽住正欲离开的那位男子,急急询问:“师傅,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哪个单位的?”男子却一声不吭,挣脱开赵翠华的手便迅速离去。待赵翠红追出门外时,只看到男子上车的身影。

  随后,赵翠红将腊八粥一一分给了同事们和部分患者,大家吃着香甜可口的腊八粥,意外又温暖。“箱子里大概有100碗腊八粥,我们太感动了,尤其是那句留言,我看到的时候都有点想哭的感觉。我想在这里对不知名的好心人表示诚挚的感谢。”赵翠红说,急诊科平时的工作很辛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是忙碌,从医生到护士无不加班加点,但看到市民这样理解和支持,他们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了。去年冬天,也有匿名爱心人士专门买了食物送到医院。赵翠红直言,这些举动不仅是市民对医护人员的慰问,更是对医护人员工作的理解,而这种感情比礼物更温暖、更贴心。 (荆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