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了解到,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华阳集团一矿再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成为该集团公司唯一一家连续6届获此殊荣的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是全国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原则上每三年评选一次。一矿于2005年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又分别于2009年、2011年、2015年、2017年、2020年获此荣誉。

  多年来,一矿坚持把文明创建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持续打造高标准“全国文明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创建工程,内容、载体、机制不断创新,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全员积极参与、全方位统筹推进的创建格局。

  一矿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强化职工道德建设,引领文明风尚养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文明创建软硬件建设,职工教育、文体活动形式多样。积极参与企地共建、精准扶贫,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塑造企业文明形象。始终把职工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共建共享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下一步,一矿将以第6次获评“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在各项工作中明战略、抠成本、严管理、强执行、较真劲,加快智能矿山建设步伐,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助力转型发展。(聂晓彬 赵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