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运输部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表扬该单位一名驾驶员助人为乐不留名的感人事迹。运输部将“好人好事”招领启事发出后,却迟迟没有人“认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感谢信是由两位老人寄来的。信中说,前不久的一天,两名老人步行过马路时,发现路面有一段积水很深,不好通过。这时,一辆矿交车缓缓停下,驾驶员主动让他们乘车,待渡过积水路段后,他们才下了车。这位驾驶员的行为让老人深受感动,特意写信表示感谢。

  这封感谢信被转发至运输部各个队,但过了好几天依然没人“认领”。经过队部多日“排查追踪”,才把做好事不留名的谢丽娟“查了出来”。这下子,运输部客运一中心行车三队驾驶员谢丽娟“火”了。队里的工作交流群里,大家纷纷点赞留言,掀起了向谢丽娟学习的热潮。

  面对采访,谢丽娟却“红了脸”,她说:“可别宣传我,这没什么可炫耀的,队里经常教导我们,对待乘客要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这件事换作谁,都会这样做的。”

  对于大家的称赞,谢丽娟心态很平和,她说,接下来的日子,她将继续用耐心、爱心、细心去回报乘客对运输人的信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聂晓彬 白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