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 11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承办的“中共创建第一城 晋东区域中心城”阳泉市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展,由我市艺术家创作的178件书法美术作品亮相太原。

  我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座城市,是一座红色的城市、英雄的城市,被誉为“中共创建第一城”。现在我市正向着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目标迈进。

  本次展览入展作品178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均出自我市本土艺术家之手。其中书法作品87件,包含真、草、隶、篆、行等多种字体,或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美术作品91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等画种,构思新颖、栩栩如生。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了我市的自然风光、风物人情、文化底蕴、转型新貌、城市形象。

  在这些书法美术作品中,长15米、宽0.68米的中国画长卷《阳泉转型图》由我市6位美术家利用3个月的时间,通过采风、写生,共同创作而成。它充分利用中国山水画的特点,将娘子关文化旅游、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中国纳谷、西上庄低热值煤热电项目、阳大铁路及盂县西烟镇新能源发电项目融到一个画卷,以点带面,彰显出我市转型发展的步伐与成就。

  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11月23日。(刘俊英 荆倩 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