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发出征集公告:向广大退役军人、现役军人、优抚对象、军人遗属及社会各界征集与军人相关的老物件,深入挖掘我市退役军人的战斗历史、英雄事迹、感人故事,大力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征集的老物件可以是各种参战、参训等所得军功奖章、军队特殊奖状、立功受奖证书、军衔、复员证、退伍证等,也可以是记录重要历史时刻、重要军事活动的老照片、纪念用品等,还可以是其它代表我军发展历史或所在部队有特殊意义的老物件等。

  提供的老物件需外观完整,无明显缺损变形;老照片要影像清晰,内容真实,尽可能注明内容、时间地点、片中重要人物姓名及背景、拍摄者等简要情况;实物资料应符合法律规定,不得侵犯他人权益(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计划建设军人物品陈列展示厅,对这些老物件进行集中展览,展出时会注明捐赠者,并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实物由展览方负责保管使用,所有权仍归物主,或征得所属人同意复刻后展览。

  如果您正好有符合条件的老物件,想与更多人分享,可到城区德胜东街17号政府综合办公大楼1层咨询。联系人:曹航宇,电话:0353-2295835、18435372626,集中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30日。(陆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