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竞技体操、陆上跳水……9月19日,阳泉日报小记者来到市体育运动学校,体验体操运动带来的快乐。

  小记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悉数到达集合地点。一提到马上就能亲身体验电视里看到的高难度体操运动,孩子们更加兴致勃勃。在蹦床馆内,小记者们分成两排,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站在蹦床上,伸直胳膊半蹲着腿保持平衡。教练告诉记者,蹦床是一种全身运动,儿童在蹦跳之间便可以锻炼协调能力,与在地面运动相比,在蹦床上运动,对四肢尤其是对关节不会造成损伤。

  在竞技体操和陆上跳水项目的体验中,小记者们认真观察市体校小队员们是如何训练的,随后在教练的带领下亲身感受。来自上站小学二年级的程国轩自豪地说:“这个活动既好玩,又能锻炼身体,我希望把身体练得棒棒的,长得高高的。”

  学生家长石先生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觉得体操运动给孩子带来的益处非常多。他认为,体操可以锻炼孩子平衡、力量等能力,还能培养孩子坚持不懈的精神。

  “孩子们参加体操运动可以提高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敏性,还可以增强孩子们的表现能力和团队意识。”蹦床队领队贾海英介绍,体操运动更加遵循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对孩子的个体发展与身心健康都有好处。 陆泽宇/文 晋向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