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中国石化销售山西阳泉石油分公司在小阳泉加油站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采取现场观看和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让市民体验高质量绿色“车生活”。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追求卓越品质,共创碧水蓝天;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一直以来,中国石化销售山西阳泉石油分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柴汽油。同时,完成了油气回收装置和储油罐双层罐改造,进一步提升了环保标准,持续为打造“美丽阳泉”加油助力。

  当日,市民体验的内容主要包括安全数质量管理、一站式服务、绿色环保措施、清洁能源供给等。在加油区,主持人打开加油机,详细介绍了其工作原理,重点讲解了加油枪上油气回收装置对环保的作用。在卸油区,重点就安全防护措施做了讲解。随后,该公司还开展了一场模拟汽车油箱起火的应急演练。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中国石化销售山西阳泉石油分公司向市民展示了一个在安全环保的环境中,集加油、购物为一体的一站式“车生活”模式。活动期间,前来加油站加油的闫先生还购买了所需蔬菜。闫先生说,现在早已习惯了这种“不下车,一次扫码加油购物”的生活方式。

  中国石化销售山西阳泉石油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企业始终坚持“国企担当”的企业文化,实施绿色行动计划,强化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绿色企业。组织这次“公众开发日”就是要让更多的市民感受企业的绿色发展理念,带动其争做绿色低碳的践行者。 (李璋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