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对我市首位举报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的举报人做出奖励,奖励其一顶安全头盔。

  当日上午,交警一大队微信公众平台接到群众举报照片,称辖区李荫路有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审核照片内容,发现该驾驶员违法行为成立,构成违法事实。

  民警经公安网平台查询,获得该车主联系方式,并通知当事人来到大队接受处罚。下午,三轮车驾驶员如约到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罚。随后大队民警联系举报市民,邀其前来领取安全头盔。

  7月23日至12月31日,交警一大队实施“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有奖举报制度,对辖区“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现象进行有奖举报。民警对举报“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且情况属实、违法载人者被依法查处的,奖励第一举报人一顶安全头盔。市民可通过在阳泉交警一大队微信、微博、抖音平台进行留言等方式进行举报。民警对群众的举报将及时受理调查,并严格为之保密。

  交警一大队大队长乔晓林介绍,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处罚只是手段,提升大家的文明出行意识、让大家遵章守法才是目的。“三轮机动车违法载人”有奖举报制度旨在号召广大群众参与交通违法行为监督,倡导文明交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张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