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阳泉日报小记者走进武警阳泉支队某中队,体验军营文化。

  一大早,20多名小记者来到武警阳泉支队某中队,观看武警战士的三大步伐队列军姿、军体拳、防爆和擒拿格斗表演。武警战士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赢得了小记者的阵阵掌声。随后,小记者们也“不甘示弱”,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歌曲《你的答案》、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葫芦丝演奏《军港之夜》、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武警战士赞叹不已。

  接着小记者还参观了武警战士的宿舍、休息室。小记者们一走进部队营房战士的内务室,不约而同地发出赞叹声,“这么方正的被子是怎么叠出来的?”小记者孟俊利摸着被角好奇地问。“‘三分叠,七分修’,叠被子也是有技巧的。”武警战士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一步动作要领,并反复强调“压平”“压实”“修角”等关键步骤。在学习叠方块被后,今年12岁的李元昊说:“通过这次体验,我了解到部队的生活严肃紧张,但武警叔叔们也有活泼的一面。”

  参观、学习,半天的军营体验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临行前,小记者依依不舍地告别武警战士。武警阳泉支队某中队中队长许好说:“希望孩子们在今天的活动中能有所收获,愿他们快乐健康成长!”(陆泽宇 梁爽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