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交警三大队约谈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签订承诺书。

  2018年至今,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已发生3起致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支队三大队于6月30日启动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

  2018年2月5日7时4分,蔡某某驾驶冀A牌照的重型普通货车,沿白泉—林里线行驶至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门口路段时,与由北向南横过公路的行人祁某某(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工人)相撞。之后,蔡某某驾车驶离现场,造成祁某某当场死亡。

  2020年5月2日15时34分许,王某某(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工人)驾驶晋C牌照的中型自卸货车,沿省道315线(娘阳线)由西向东行驶至22km+30m路段左转弯时,与相对方向刘某某驾驶的无牌号宗申牌两轮普通摩托车相撞,致刘某某及两轮摩托车乘车人王某某受伤。刘某某经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无效于2020年5月5日死亡。

  2020年6月27日21时40分许,王某某驾驶晋C牌照的重型自卸货车,沿省道315线由东向西行至30km+300m路段时,与同方向前方郭某某(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临时雇用人员)及其推行的两轮人力车相撞,致郭某某受伤,车辆部分损坏。郭某某经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无效于2020年6月27日死亡。

  经交警三大队调查,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在日常管理中存在以下问题:对车辆驾驶人安全培训不到位;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存在隐患,车辆维修保养不到位;车辆未及时投保道路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存在超载情况;对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培训教育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交警三大队约谈市丰泽永进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签订承诺书,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刘志娟 杨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