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省国资运营公司、各市金融办推荐,省科技厅、山西证监局等有关部门和券商代表研究,我省评选出37家2024年度“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其中,山西天和盛环境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近年来,市金融办深入贯彻《山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文件精神,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层施策、整体推动”原则,积极抢抓国家注册制改革重要机遇窗口期,着力营造企业上市良好氛围,持续完善企业上市各项政策措施,全力做好拟上市挂牌企业规范培育工作,加快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上市挂牌,稳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助力我市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山西天和盛环境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注册成立,是取得国家资质认定“CMA”资质的第三方专业环境实验室,主要从事环境检测、环保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曾获“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

  在山西证券辅导下,山西天和盛环境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股份制改制,于2022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公司各项条件满足进入北交所要求。(魏君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