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健坤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清醒认识忽视党纪、违反党纪的严重危害性,不折不扣、善始善终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切实做到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忠诚干净担当,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阳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学习,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开展研讨,确保深学细悟、入心见行。要抓好以案促学,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确保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抓好以训助学,认真做好《条例》解读和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确保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抓好检视整改,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认真检视不足,细化整改措施,健全长效机制,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有关市领导,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参加会议。(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