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先进个人韩旭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励引导广大干警学习英模、崇尚先进、争创一流,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会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旭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东旭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家一同观看韩旭辉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拳拳爱民心??殷殷为民情》,共同回顾韩旭辉同志一心为民、公正司法、担当奉献的感人故事。报告会上,报告团领队、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方建霞对韩旭辉同志作介绍。韩旭辉生前曾任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法院马厂法庭庭长、一级法官。2023年3月9日在出差办案途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9岁。韩旭辉逝世后,最高人民法院追授他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省委政法委、省高院分别印发关于学习宣传韩旭辉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省政法干警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报告团成员长治日报社记者郜盼、潞州区法院郭涵墨、律师代表李静、当事人代表郑俊平、韩旭辉同志女儿韩雁南、潞州区法院马晨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一句句朴素的话语、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深情讲述了韩旭辉同志的感人事迹。

  现场聆听报告人员纷纷表示,将学习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能动履行新时代司法使命,确保案结事了、群众满意,切实以高质量司法来保障高质量发展。(张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