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纪录片《银圆山庄》首映式在矿区文化中心举行。副市长李君出席仪式并讲话。

  纪录片《银圆山庄》共有4集,总时长约100分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中心,矿区区委、区政府,阳泉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以银圆山庄的保护性修复为主线,以二十四节气的关键节点为事件推进时间线,讲述了古建民居银圆山庄的前世今生和人文历史,表现了古建筑维修匠人的智慧和百姓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和坚守。纪录片前3集将于4月15日至17日每天下午5时,在央视17套农业农村频道准时播出,22日同一时段播出第4集。

  李君强调,我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在文物宣传、活化利用上不断创新举措,赓续历史文脉。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血脉,将文物保护工作时刻放在心上,切实做好全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讲好阳泉故事。

  首映式上,纪录片《银圆山庄》导演郭东升对影片作了简要介绍。应邀嘉宾共同观看了4集纪录片并进行了交流研讨。(魏君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