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4月13日,2024年“节气文化·四季阳泉”主题文旅活动暨桃林沟第二十一届桃花节在桃林沟景区的桃河民俗文化园开幕。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局局长张立君宣布桃花节开幕。

  近年来,桃林沟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建设集生态旅游、文化观光、田园体验、休闲度假、住宿娱乐、商务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通过举办桃花节、采摘节、星空音乐节、灯光艺术节等活动集聚人气,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桃林沟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我市的“城市后花园”,已连续举办二十一届桃花节。这个节日已经成为享誉全市乃至全省的旅游盛会。每年这个时候,景区漫山遍野的桃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前来游玩“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本届桃花节以“桃醉桃林、醉享桃花”为主题,游客除了可以与艳丽的桃花来一次邂逅,还能欣赏到各类民俗表演和晋剧演出。

  启动仪式上,威风的锣鼓表演、优美的舞蹈《喜上眉梢》《步入桃花园》、动听的独唱《幸福永远》《阳光路上》等精彩节目,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段晓蕾??冯梦琪)